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 蔡明忠勉世新畢業生「動中求靜」

發佈日期: 6/13/2017(二) 瀏覽次數 1471

【文/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
【圖/實習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105學年度碩、博士班及二年制在職專班畢業典禮,邀請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前來演講,向在場的畢業生分享豐富的社會歷練與生命體悟。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業界尊稱「大董」的蔡明忠善於觀察大環境趨勢,碩、博士班及二年制在職專班畢業生定能從演講中獲益良多。
 
  蔡明忠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將來要面臨的挑戰,遠超乎現在的想像,尤其媒體變化來得又急又快,面對資訊爆炸且瞬息萬變的世代,人們容易迷失自己,甚至失去自我的主導權。他表示,以不變應萬變是最好的解套方式,大家必須回歸到人的本質去看待資訊如洪流的社會,並想辦法讓自己在焦躁的社會中得到平靜。
 
  而蔡明忠也大方與世新畢業生分享自己解決困境的辦法,他說因為自己好動,靜不下來,因此長年下來都是靠著運動排解壓力,業務繁忙之際容易讓人亂了思緒,運動反而可以活化腦力、激發創意,也可以調節緊繃的身心,有助於思考,唯有在喧鬧的世界中抽離自己,重新設定自己的模式與狀態時,才能在逆境中持續向前行。
 
  最後,他送給世新畢業生六字箴言:誠信、勤儉及謙和,他解釋這六字聽起來雖然陳腔濫調,但無論在將來的職場或人生旅途上都很重要。誠信是由本身做起,要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勤儉則是不要貪心、更不要浪費,尤其現在社會極度浪費資源,勸勉畢業生要思考在追求事業的同時,如何與大自然共處;而謙和則是指不恥下問,盼望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後,無論成為什麼樣的角色,都必須保持謙遜心態、積極學習。
 
此圖說如下
圖一: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應邀於世新大學畢業典禮演講。

此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致贈感謝狀予蔡明忠。

此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師長聆聽蔡明忠演講,受其幽默的演講風格影響笑容滿面。

此圖說如下
圖四:碩、博士畢業生亦於台下記錄難得時光。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