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端午送粽 關懷離鄉學生

發佈日期: 5/25/2017(四) 瀏覽次數 1641

【文、圖/學務處生輔組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年5月30日是中國傳統的三大節日─端午節,這也是家人、親人團聚的重要日子,世新大學關心學生們過節之思鄉心情,每年都採取各種應景、關懷活動。

  今年,學務處生輔組與非營利與社會企業學程自5月初共同發起「端午送愛活動」,於5月15日由唐氏症基金會捐贈84組粽子禮盒(每組5顆粽子及1份湯品)予弱勢學生,讓學生與其家人可提前感受本校與社會之關懷。

  5月23、24日延續「端午關懷活動」,由生輔組境外辦公室針對境外、住宿及賃居學生舉辦「歐趴送粽」,並協請可愛的世新大學吉祥物「世新虎」共同參與,親自至同學們宿舍、租屋處、教室各處發放粽子。同學們除了驚喜之外,更充份感受學校對於離鄉背井學生之關心與照顧,對「世新虎」可愛送粽模樣紛紛拿出手機要求合影,要把在臺灣、在世新大學體驗到不一樣的端午節氣氛,留下紀念並傳給家鄉的親人們分享。

  世新大學在傳播領域始終是學生們的首選,校園裡來自各國的境外生人數近千人,每年入學新生中,非北部地區學生亦近半數。為使本校來自各國、遠鄉之境外、住宿、租屋學生提前歡慶溫馨的端午佳節,學務處生輔組針對重大節慶均發起各類關懷活動,透過活潑有趣的參與,感受中華文化之美及世新大學關懷學生之心意。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此舉將有助於承續本校關懷社會、關心學生、善盡社會責任之傳統。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收到學校關懷之意的住宿學生,開心地與吉祥物「世新虎」合影。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外國交換學生飄洋過海來臺求學,第一次品嚐粽子的滋味。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學校志工前往校外賃居務所發放粽子,讓學生提早感受端午氣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境外學生體驗台灣傳統節慶習俗,感覺十分新奇。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