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優九齊聚世新 跨校合作交流IR議題

發佈日期: 3/23/2017(四) 瀏覽次數 1440

【文、圖/公共事務處潘韜宇
 
  由北部9所老牌私立大學組成的「優九聯盟」3月22日齊聚世新大學,為跨校合作IR(校務研究)議題進行「校務研究規劃與執行策略交流坊」,盼能集思廣益、整合各校數據,以分析出有意義的結果,產生綜效發揮。
 
  優九聯盟內有近半數學校(世新、東吳、淡江、北醫)獲得教育部補助三年的「提升大學校務專業力計畫」,更值得一提的是該計畫全國僅26所大學成功爭取到經費。優九各校的校務研究單位亦於交流坊內分享彼此成果,東吳大學副校長趙維良舉例,該校的IR組織運作模式,是提高校務資料分析中心的校內層級,來優化行政程序及決策建議,建議各校可循此例推展相關業務。
 
  世新大學研發長蕭湘文表示,目前各校IR議題皆以「生源分析」為主,包含:新生來源管道、國內外高教競爭、畢業生發展、企業人才需求等;世新的研究議題則偏向「務實面」,以105學年度新生選校因素調查為例,選填世新為前三志願之新生,在「學校師資」、「學校校風」、「環境與設備」三項皆超過55%,為吸引新生選填世新的三大因素。
 
  在校務治理方面,世新校務研究辦公室運用數據分析,檢視世新連續13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內容,以延續其中之亮點成效,打造為世新獨有之辦學特色。世新大學並表示將以校務研究辦公室為基礎、結合電算中心資源成立「大數據中心」,同時規劃「傳播大數據學程」,推動學生考取相關證照,養成資料分析師,落實跨領域人才培育目標。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陳清河盼透過9校合作,提升各校校務研究能量。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東吳大學副校長趙維良建議各校,應拉高校務資料分析中心的層級。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研發長蕭湘文分析世新連續13年獲得教育部獎勵的教學卓越計畫,將延續其中的亮點成效。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資管系副教授吳瑞堯出任大數據中心主任。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優九聯盟」齊聚世新,交流9校的IR校務研究規劃與執行策略。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