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英語夏令營世新虎也瘋狂!教務長郭昱瑩、副董周成虎讚ESI寓教於樂

發佈日期: 7/20/2017(四) 瀏覽次數 18239

【文/公共事務處  嚴雅馨
【圖/公共事務處  趙頌揚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You are all wizards!」世新學生於今日(7/20)順利從2017英語暑期研習營(2017 English Summer Institute, or 2017 ESI)結業啦!ESI是由世新大學與美國姊妹校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雷河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River Falls, or UWRF)共同合作,世新大學副董周成虎讚嘆,已有11年舉辦經驗的ESI,一直是世新大學特色國際研習營,在優良師資的教導下,培養出許多具有跨文化涵養的學生。
 
  向來深受學生喜愛的ESI,今年更是力求創新,搭乘哈利波特二十週年熱潮,將主題定為「WIZARD SCHOOL」,由具有TESOL專業的指導教師賀文正(Alexander Hatheway)領軍,與7名美籍老師共同帶領83位世新學生,勇闖哈利波特魔幻世界。周成虎認為,活潑的課堂設計能使學生親臨美國文化,並從中學習最道地的語言,為學員創造一個充滿異國風情且熱情洋溢的夏季假期!
 
  世新大學教務長郭昱瑩表示,ESI 每年都發揮精彩創意,設計一系列有趣的課程,提供學生機會學習異國文化及語言,11年來,看到營隊師資與學習成果不斷成長茁壯,實乃不易之事。指導教師Alex則是十分感謝世新提供UWRF與臺灣學生交流學習的機會,並用帶點生澀的中文腔調對世新大學主辦方及學員說:「我們對你們的熱情和認真工作而感動。」文化交流就是融入於生活的每件小事情中,Alex坐而言起而行,大方展現不流利的中文,鼓勵了學員只要勇敢開口,就不怕與他人有所隔閡。
 
  為期三週的英語研習營,課程包羅萬象,如結合科技視訊、美國桌遊「抵抗組織(The Resistance)」、才藝表演秀(Talent Show)、魔法闖關遊戲(Magical Puzzle Game)、魔法之旅等,將語言學習融入於生活中,培養學生用英文思考及人際應對的能力。閉幕典禮上,學員將戲劇、歌唱、舞蹈、舞台劇等元素融合課程所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精心呈現豐富逗趣的舞台秀。
 
  初次參與ESI的學員口語傳播學系陳泳蓉提及,自己本身有修習華語文學程,她認為這次的營隊精進了自己第二外語的教學能力,亦能讓系上所學的溝通技巧如虎添翼。而主修英語系的大四生凌毓伶透露,即便自己是英語系學生,在中文環境下所學依舊有限,ESI提供全英語教學環境,並寓教於樂,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
 
  此外,現場更有陪伴ESI走過近半歷史的學員─洪桂橙,他目前正就讀世新口語傳播學系碩士班,他表示吸引自己連續五年參加ESI的最大動力就是「No pain, no gain.」他認為ESI提供學生免費專業外文師資,不僅能促進文化交流,更能快速培養語感,以英語思考是學習語言最快的捷徑,也是自己在營隊中最大的收穫。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TESOL專業指導教師賀文正感謝世新大學給予UWRF與台灣學生交流學習的機會。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教務長郭昱瑩看到ESI激發學生熱情與創造力,感到十分欣慰,並鼓勵更多學生敞開胸襟,學習異國文化。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教務長郭昱瑩(右一)帶著世新虎致贈紀念禮品予姊妹校UWRF代表賀文正(左一)。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今年ESI吸引83位學生熱情參與,並由8位美籍教師帶領探索英語的魔法世界。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來自口傳系陳泳蓉(左前一)與英語系凌毓伶(右前三)皆十分喜歡ESI課程,認為自己獲益良多。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連續五年參加ESI的學員洪桂橙(右一)認為學習語言就是「No pain, no gain.」善用學校資源有助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2017英語暑期研習營(2017 ESI)精彩落幕,期望明年能再次與學生共同揮灑青春,共創難忘的熱情夏季!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