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VR無界博物館 探索學習無疆界

發佈日期:12/14/2017(四) 熱門點閱1012

【單位/圖資處】

【文/ 陳禹岑】
【編輯/高雅慧】

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為因應新式數位媒體發展與AR、VR的技術,規劃提供虛擬實境數位內容館藏與設備讓師生體驗新科技身歷其境的魅力,嘗試將VR作為學生另類的學習素材,刺激學生創意發想及創作的啟發點。即日起至12月15日在圖書館二樓展示區提供「在圖書館探索故宮」VR體驗,歡迎師生藉由VR穿越時空體驗精選故宮的特藏展覽。

12月6日宏碁資訊服務公司同時也是本校公傳系校友的總監徐正隆,以「VR無界博物館」為講題,探討VR虛擬實境內容產製的發展及VR應用層面的潛力,讓在場學生深刻體會到VR虛擬實境如何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了解VR是什麼更能讓我們多一個可運用的媒介素材。」談到VR技術發展愈趨純熟,總監徐正隆指出,VR逐漸被運用在遊戲、影視領域,在企業及產業的教育訓練也有不錯的發揮,並鼓勵在場的學弟妹們能結合不同領域的專業善加運用VR。

VR(虛擬實境),在戴上特殊的「頭盔眼鏡」後,有完全身歷其境的沉浸感,頭戴式顯示器所設計的視角大約人類視角的95-110度,顯示器越接近220度,就越有身歷其境的感覺。VR有三種類型,一是連接電腦使用,二是獨立運作的機體,三是可搭配智慧型手機的頭戴式顯示器,徐正隆深入淺出的介紹VR的基本概念,並認為虛擬實境的技術,將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在近幾年來已應用在虛擬演唱會、新聞播報、醫療、教育影片上、甚至是行銷上的應用,打破時空、地域的限制。

徐正隆還舉例故宮的珍藏高達68萬件文物,但礙於展覽場地的限制,常態展覽只能展出4000多件,若能藉由VR化讓人有更多的機會欣賞珍稀的藏品。VR虛擬展館獨具特色,讓民眾可以同時享有專家導覽又行動自如的動態展示,搭配專門的配樂與深入的解說讓人耳目一新。故宮展品結合VR再經過重新包裝後,讓原本靜態的文物,更貼近你我的生活。

精彩活動照片,請參考:http://lib.shu.edu.tw:8080/index.php/zh-tw/speech/907-vr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