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資源,歡迎同學多多使用!

發佈日期:5/18/2017(四) 熱門點閱1803

【單位/學務處生涯組】 連絡人/姜慧玟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服務對象: 15-29 歲青年
服務內容:
為使職涯教育往下扎根,提供青年更深化、專屬之職涯發展服務,勞動部陸續於臺中及高雄地區各設置 1 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青年職涯探索、職涯諮詢、就業服務資訊、就業促進活動等多元化的服務場域,並有專業之職涯領航員,提供深度諮詢及陪伴,及不定期邀請職場達人及業界名人辦理職涯講座,讓青年瞭解自己的興趣及就業困境,協助職涯規劃,順利與職場接軌。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服務對象: 全民全齡
服務內容:
1、於新竹市設置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以推廣「全民全齡」職涯觀念, 使職涯教育往下扎根,提供各職涯發展及職涯進程諮詢,並以職 涯發展服務、職涯教育推廣及勞動力發展為主軸。
2、主題館規劃職涯資訊區、正確職業觀念教育劇場、就業整備區、 虛擬職業體驗區及求職求才服務區等,以實體搭配虛擬活潑互動 方式,讓不同年齡層、不同求職需求的民眾,都能充分運用館內 資源,進行職業認知、職業探索、職涯規劃及提升求職技巧,以 利其在職涯路上適才適所。

▲台灣就業通職涯測評 專區-「我喜歡做的 事」及「工作風格」線 上評量工具
服務對象: (1)國中以上學生 (2)對自己性向、興趣、能力未能明確瞭解之求職者
服務內容:
協助青年朋友探索職業興趣,藉由測驗結果之求職類別,查詢 Jobooks 工作百科,進而得到該職務之簡介、工作內容說明、職能基準、平均 薪資、影音介紹等,讓青年朋友提早瞭解並認識該職務內容及應具備 技能等資訊。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