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廣播電臺走過一甲子 慶祝FM88.1雙十年華 率先與SoundOn合作進軍Podcast領域

發佈日期:3/26/2020(四) 熱門點閱7527
世新廣播電臺走過一甲子 慶祝FM88.1雙十年華 率先與SoundOn合作進軍Podcast領域

【單位/世新電臺】 連絡人/倪琇茹 cindy@mail.shu.edu.tw (分機63728)

為了慶祝FM88.1頻道開播邁入第二十週年,世新廣播電臺率先和「華語Podcast先行者」SoundOn 聲浪媒體科技合作,將各式各樣、內容多元的廣播節目全數上架,進軍Podcast領域,讓聽眾隨心所欲,隨選隨聽,也象徵廣播電台開展新時代。

世新廣播電臺在1958年9月1日正式對外播音,擁有超過60年歷史,本臺兩個頻道(AM729&FM88.1)365天全年無休,每年定期招募校內學生進行培訓,從企劃節目內容到開麥錄製節目,全部交給學生一手包辦,每年孕育超過200名專業廣播人才,製播逾100檔節目。

隨著Podcast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收聽習慣不斷的改變,世新廣播電臺率先與SoundOn 聲浪媒體科技合作,設立世新電臺節目專區,進軍Podcast領域,將學生企劃製播,內容豐富多元的廣播節目,推向世界舞台,預計這次合作能幫助學生學習製作更多元型態的節目,也讓全世界的聽眾打破時間和地域的限制,隨心所欲,隨選隨聽。

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向來重視學生與業界的接軌,對於這次世新電臺和SoundOn的合作更表示樂觀其成:「因應播客產業日漸風行的趨勢,世新廣播電臺與華語播客平台SoundOn合作,採納建置無線廣播與線上播客雙軌的並行方式,引領學生熟識各類型聲音創製的場域,培養新一代廣播人才。透過與SoundOn的合作,可讓更多聽眾隨時隨地收聽到世新電臺豐富嶄新的節目內容,世新廣播電臺也正式邁向廣播新時代。」

2019年成立的SoundOn聲浪媒體科技,是由台灣專業團隊打造的Podcast App,主打使用者「完全免付費」之收聽模式,致力成為「專屬繁中市場Podcast」,目前SoundOn設立世新廣播電臺專區,將電臺各式各樣精彩的節目上架,例如:提供追劇指南的《影劇下午茶》、關心環保生態的《鳥瞰台灣》、每天一首古典音樂的《Classical Today》,還有更多精彩的節目等著聽眾上平台欣賞,而音頻內容並不侷限只能在SoundOn平台,聽眾也可藉由Spotify、Apple Podcast收聽。

SoundOn聲浪媒體科技的執行長顧立楷期待這次合作能為產業注入新的能量:「在自媒體當道的現今社會中,除了各界廣泛題材之外,優質內容更是需要所有閱聽人一同關注的焦點。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優質的世新廣播電臺合作,也期盼孕育人才的搖籃,能與我們一起為內容產業注入高能且富有媒體素養之內容。」

世新廣播電臺戚務蒖臺長表示:「世新廣播電臺提供全校各系所優質的廣播實習平台,為落實世新電臺無線廣播與線上播客雙軌的並行,學生製播的豐富節目內容可以讓更廣泛的聽眾收聽,特別與Podcast平台SoundOn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此次與SoundOn的攜手合作,非常感謝世新電臺傑出校友也是SoundOn內容經理蔡明真的牽線,更感謝顧立楷執行長全力的支持,讓世新廣播電臺FM88.1進入第20年的同時,也跨向Podcast2.0(本台於2003年即創建第一代Podcast)節目製播的新里程碑。」

為了慶祝頻道FM88.1第二十年生日,也象徵電台邁入新的時代,世新廣播電臺選在3月26日這個好日子,正式開放SoundOn平台上的節目專區,期待新的播出方式能將學生的心血結晶,推廣到世界舞台,同時迎合世界潮流,讓聽眾無論身在何處,在任何時間,都有豐富的節目選擇,更多節目請上SoundOn Podcast收聽!

記者/黃慧心報導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活動日期地點

活動日期: 3/26/2020 ~3/26/2021

地點:世新電臺(廣播電視電影教學中心4樓)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